客服电话: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49 2389 40227-70
您好,欢迎光临Fotoelektrik Pauly GmbH,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Fotoelektrik Pauly GmbH

pauly光栅,pauly传感器,pauly焊缝检测仪,pauly红外热检测仪,p...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经理
  • 电话:+49 2389 40227-70
  • 邮件:info@fotoelektrik-pauly.de
  • 传真:+49 2389 40227-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器人时代:人机协作将成未来趋势
新闻中心
机器人时代:人机协作将成未来趋势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322        返回列表

 机器人时代:人机协作将成未来趋势

3月27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对话智造 创新共赢”的“2016中国(东莞)国际机器人领袖峰会”(以下简称国际机器人峰会)在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这是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活动的内容之 。

本届论坛吸引了500多位国内外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领域的企业家、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共话产业的创新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现场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意向。其中,两项智能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智能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去年,东莞市政府以1号文形式实施“东莞制造2025”战略,明确提出将坚定制造业强市方向,把“东莞制造2025”作为经济新常态下争创发展新优势的重大战略来抓,着力提高东莞制造的硬实力和影响力,努力争创中国制造样板城市,实现从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的转变,工业总产值翻 番,实现由1万亿向2万亿跨越。

为了实现东莞制造强市目标,本次论坛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西门子)、深圳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中数控)、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简称劲胜精密)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庆松和西门子执行副总裁王海滨,华中数控总裁熊清平和劲胜精密总裁王建分别代表双方对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签字。

在签约仪式上,东莞市委常委、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张科指出,“东莞制造2025”是东莞制造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也是东莞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平台。西门子和华中数控是智能装备领域的**企业,两大企业的进驻将有利于提升东莞在数控和数字化工厂等领域的发展水平。

王海滨表示,此番在东莞布局,主要是希望参与到东莞制造业转型升 的浪潮中来,通过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提升东莞传统制造业的生产力以及产业创新的水平。

人机协作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本次论坛聚集了来自 各国的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大咖,分享他们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创新思考,研讨机器人产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在出席的嘉宾中,除发那科、库卡、安川、ABB 机器人“四大家族”外,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再思考公司、意大利柯马公司等国际机器人大咖也出席了论坛。在国内,机器人企业巨头沈阳新松、在服务机器人领域风头正劲的康力优蓝公司、在机器人投资领域有颇多建树的北 光创投,均派高管参会。

论坛上,各位大咖认为人机协作将成为产业创新发展的趋势,所谓人机协作指人和机器共同完成生产,其中 半的工作由人来完成,另 半的工作由机器来完成。日本发那科公司常务执行董事桥本良树介绍,该企业已经发明了协作机器人,可与操作的工人 起工作,为其提供辅助性的帮助。他提出,这样的设计机器人不仅可提高生产的效率,而且可进 步提高机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德国库卡中国区研发总监Florian Mader也认为,人机合作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他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人机协作成为未来的新趋势。“人机协作将提高生产的效率和灵活性,有效提高企业的产能,这也是实现工厂全自动生产的 种路径。”

 机器人时代:人机协作将成未来趋势